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经视直播》:家政服务起纠纷,赔偿难倒家政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3日 15:59 来源:CCTV.com

  现在请家政工上门做家政服务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普遍了,由此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纠纷,武昌的一位吴女士近日反映,她在一家酒店做钟点工时,不小心将酒店窗台上的大理石台檐弄断,酒店方提出了赔偿,但是赔偿的金额却让吴女士犯了难,有这么贵吗?吴女士心生疑惑。

  在武昌胭脂路的一家巾帼家政服务队,记者见到了吴女士,据吴女士介绍,她2月12日应约在晶都大酒店做家政服务,一共做了3天,2月14日她踩着酒店窗台上的大理石台檐上窗台抹窗户时,意外发生了。

  “不知怎么回事,那个大理石台檐就掉下来一块……酒店要我赔偿,说他们是进口材料,要我赔232块,我觉得不舒服,太贵了。”

  吴女士将酒店内掉下来的石材拿到小东门建材市场打探行情,一位卖建材的老板告诉她,这种质地的大理石石材每平米180元,吴女士不小心损坏的部分如果要全部还原的话,大概需要百元左右。

  为解决此事,吴女士就职的这家家政服务队也出面和晶都大酒店进行了协调,据该队任队长介绍,对方一口咬定是进口石材,赔偿价格无丝毫松动,类似的纠纷他们以前也碰到过,他们都是按照合同上制定的条款协商解决,之前出现的一些纠纷一般都协商解决了。

  任队长:“赔偿必须是按照市场行情来,都像这样赔法,我们家政还怎么做?”

  记者来到武昌大东门附近的晶都大酒店了解情况,该酒店正在进行装修,一位易姓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记者说明来意,提出想看一下被吴女士损坏的石材的进货单据,了解一下材料的价格,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然有进货单据。

  然而半个小时后,这位工作人员仍没向记者提供进货单据,经记者出面协商,最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愿意接受100元的赔偿价格,退还132元给吴女士,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