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经济生活频道《都市条形码》;被叫停减肥药仍有销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7日 13:49 来源:CCTV.com

  云南电视台报道:最近,卫生部公布了“简.瘦身片、8块8”等14种减肥药含有“西布曲明”,对人体有害。2月13日,记者走访了几家药店发现,昆明市场上仍有药店在销售这些产品。

  记者选取了市中心昆百大一带附近的福林堂、一心堂等6家药店进行了暗访。在云南白药大药房南屏店记者发现了违禁减肥药“简.瘦身片”。售货员向记者介绍,这种减肥药通过燃烧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最关键还是要控制饮食。

  云南白药大药房售货员:那天那个人来了,是因为她钱没有够,不然她两盒都拿去了。

  售货员还告诉记者,这种“简.瘦身片”销售情况还不错。另外5家药店没有发现卫生部公布的14种被叫停减肥药。但在一心堂内,售货员说,他们昨天还在销售薷蕊牌鹤婷胶囊,也就是我们熟悉的8块8减肥胶囊。

  一心堂售货员:好像块到期了,今天才撤掉的,今天才撤掉的!“8块8”只能说有些听到广告来买的比较多,回头客很不见。

  记者发现,在这些被叫停的减肥药外包装上的药品成分介绍里看不出违禁药品“西布曲明”的名字。西布曲明是一种食欲抑制型减肥药物,它靠加快代谢,快速产生并释放热量,同时抑制人的食欲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服用后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明显加快以及心电图异常等。我国《食品卫生法》明确规定,保健食品里禁止添加任何药物,而西布曲明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绝不可随意添加。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