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川电视台生活频道《维权纪实》:闲置的地下车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7日 13:48 来源:CCTV.com

  光华家园小区规划设计的是地下停车棚,可业主入住时却变成了露天停车棚,部分邻近停车棚的业主因为车辆的每天停放,身感噪音的危害,而业主们发现当初设计的地下停车棚却闲置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郝先生住的21号楼楼后就有一个露天停车棚,郝先生在买房时开发商宁夏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人员告诉他楼后是绿地。

  业主:我们当时买的是现房 这是一片绿地 售楼小姐告诉我这是绿地 18号楼底下有自行车棚还有一进门地下广场是自行车棚 当时看环境还挺好的

  郝先生入住时,却如开发商所言,楼前后都是绿地,可在去年十一后的一天,郝先生却被楼后的施工声所惊动,郝先生过去一看,发现大片的草坪正被施工人员刨开,郝先生一打听才知道,开发商要在这建一个露天停车棚,郝先生和同楼的业主找到开发商要求停止建设露天停车棚,但多次交涉都无果,露天停车棚还是建了起来。这下,郝先生等业主时常被停车声打搅,甚至影响到休息。

  业主:这个摩托车直接对着我窗户影响到我休息他的摩托车一般都12点以后回来 正是人睡觉最好的时候它就吵开了摩托又多功率又大轰隆轰隆的没人管

  记者在郝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小区原规划设计的地下停车棚,这里没一辆车停放,里面堆放着施工用的建筑材料。在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大家对小区的地下停车棚知之甚少,都把车停放在露天停车棚

  记者:你平时就把车放在这 门口有个地下自行车棚你知道吗

  业主:这个不清楚

  记者:你有没有用过那个自行车棚 让你选择这个车棚还是那个车棚

  业主:肯定是这个车棚

  记者:为什么

  业主:方便

  记者:这有个地下自行车棚 你知道吗

  业主:不知道

  记者:你们买房子时 知道吗

  业主:没有 没有

  记者:如果让你们用那个车棚,你们愿意用吗?

  业主:不愿意 因为这个离家近 我就住这座楼 当然用这个

  记者从银川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建设管理科了解到,像光华家园这样的露天停车棚规划部门在规划中是绝对不会批准的。

  记者:安然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