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经视《经视直播》:下水道吞噬一名八岁男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7日 13:39 来源:CCTV.com

  昨天大概早上9点半左右,一名八岁男童在武昌丽岛花园附近失踪。据当时男童的母亲下午五点左右打电话说他们怀疑孩子可能是掉进了下水道,二航局打捞队正在下水道里寻找。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经视直播记者也为我们做了电话连线,告诉我们打捞队在下水道里发现疑似尸体的东西。现在我们大家再回到昨天,了解当时的打捞经过。

  据孩子父亲说,自己上午到汉口办事,孩子还是好好的。回来之后找不到孩子。

  父亲姚善斌:孩子平时很乖,怀疑是掉到下水道里了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怀疑孩子掉落的下水道,位于市政部门正在施工的道路,下水道附近散落着薄薄的竹席,据孩子父亲说这是施工单位用来掩盖下水道口的东西。

  父亲姚善斌:可能当时孩子是这样掉进去的...

  据二航局打捞人员介绍,这个下水道直通南湖,下水道宽有6米,深有2米,水流很急。

  下午5点半左右,潜水员从下水道出来。

  6点30分左右打捞有发现,第二次打捞结束,打捞人员跟记者说根据潜水员在下面摸探结果判断,可能发现一具物件,但不肯定是否是尸体。

  现在是6点五十,打捞队员第三次下到下水道探寻。

  悲伤焦急的姚善斌站在打捞外围,始终不敢接近打捞工作现场。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打捞队员正在进行第四次打捞,这次打捞时间比前三次短了很多。

  就在打捞工作进入暂时休息状态时,本来已经精疲力尽的姚善斌突然接到了一个打错的电话。姚善斌接到电话的时候,不敢相信孩子已经被发现,但是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打捞队不把孩子捞上来。

  情绪激动的姚善斌当即给110报警。七点半警方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八点零五分殡仪馆的车来。这时一直见不到人的打捞队在打捞现场出现了。孩子终于被打捞上来

  在新闻灯照射下,潜水员第五次进入下水道,但还没有进到下水道里,潜水员就打手势表示要上来。

  现在是8点20分,我们记者已经看见孩子的尸体了。

  殡仪馆人员立即将孩子移送到车里,送往殡仪馆。

  在打捞现场旁边的修车行里,记者见到了已经悲戚无声的姚善斌。

  记者孙慧:这里就是吞噬八岁男童姚宇航的下水道口,现在这里已经用两根水泥拄封住。先前它是用我手中的这个竹席掩盖。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通过这件事情,吸取教训好好反省,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度发生。经视直播记者报道。

  【编后】

  这是一个悲剧,是一个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孩子被一个只用薄薄的竹席掩盖的下水道吞噬了,一个年幼生命就这样匆匆的结束。我想有关部门对于这出悲剧不应该仅仅是检讨反省那么简单,他们应该承担起他们应负的责任,也更应该对目前武汉市的下水道道口密封情况做出彻底的检查避免悲剧重演。最后我们也要提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不要让孩子接近没有密封好的下水道口。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