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15行动”倾力打造《执法在行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4日 13:48 来源:CCTV.com

  为配合经济频道的“3·15”晚会,共同打造整个经济频道“3·15”晚会的品牌效应,从2月中旬到3月15日,央视经济频道《生活》栏目将联合国家十多个部委倾力打造“3·15”消费者维权月的系列特别节目——《执法在行动》。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栏目有一个版块就叫“生活3·15”,这一版块的宗旨是“打假维权,关注民生”,曝光那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这次《执法在行动》特别节目将把各部委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执法力度和决心等作为节目的报道重点。每期节目都将与相关的职能部委密切配合,共同行动,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查处案例和部委的执法行动,充分利用电视节目的各种表现手段,体现出政府打击各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的决心和力度,突出一种行动感。

  这次《执法在行动》系列节目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

  第一,针对市场上出现的打着各种“概念”的幌子,诱导和欺骗消费者的商业行为,《执法在行动》将联合“3·15”晚会组委会的各成员部委及下属的权威检测机构,共同破解这些“假、大、空”的概念,进一步对“伪科学、虚概念、假广告、真陷阱”这四个方面进行揭露和查处,展现各部委在整顿和规范经济市场秩序行动中的决心和力度,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和谐、诚信、规范的消费环境。

  第二,在3·15期间,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药局等部委都将公布一系列对市场上的不同商品进行的抽查检验的结果,并将抽检的结果在3·15期间向消费者进行了公示。这次《执法在行动》将用“实验作证”的方式来对这些权威发布进行充分报道,让百姓了解每次抽检结果是如何出台的,同时通过专家对产品的一些分析介绍,为百姓如何挑选合格优质的产品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充分展示各部委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所做的努力。

  第三,在这次《执法在行动》特别节目中,我们还将对各部委的部(局)长进行一次专访,部委的部(局)长与《生活》主持人面对面,一起探讨各部委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所做的和将要做的工作,《生活》主持人将作为广大消费者的代言人向部长提出问题,在一次次的提问中,让百姓充分感受到政府在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决心,竖立百姓对政府的信心。

  这次3·15期间的《执法在行动》特别节目将从一个个真实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切入,配合各部委的执法行动,突出的是政府的“行动感”,竖立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威信,让百姓充分了解到,他们面临的问题,我们的政府也正在采取行动,正在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