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新闻报道

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三大吸引力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8日 14:54

  证券时报:

  缓解银行销售瓶颈

  银行由于自身的原因只能在发行时间上错开安排才能不冲突,银行作为基金主发行渠道的瓶颈制约了开放式基金的发行。交易所具备成熟的证券基金发行环境和条件,通过引入交易所发行和交易开放式基金,对基金公司来说发行渠道变宽。众多券商可以立即发行任何基金公司的LOF基金,像增加一只新股一样简单便捷,广大股民也可以利用开放式基金的场内交易进行基金的短线操作,基金公司也省去了和一家证券公司系统测试对接的繁琐工作,把增加代销券商的工作量和费用降到最低。

  缓解赎回压力

  开放式基金的退出机制的单一造成开放式基金直面赎回风暴,不仅是业绩表现差的开放式基金遭到投资人的抛弃,基金单位净值回复到面值之上的基金也受到了"修正式赎回"。LOF的设计,增加了场内交易的为我国广大投资者习惯的短线操作方式,对基金大面积赎回起到一定缓解。

  减少新基金公司投入成本

  基金公司承担对开放式基金登记过户的工作,登记过户系统的完善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重要保障。一套完全的登记过户系统软硬件投入至少在百万,在LOF的基金设计中央登记结算公司承担了登记过户的工作,基金公司只需要接收中央登记结算公司的数据并进行确认,极大减少了系统开发工作量和费用,保证了系统的准确和稳定。(晓 阳)

(编辑:小荷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