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城电脑(000066) 业绩起伏不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3:46 来源:CCTV.com

  05年 04年

  每股收益(元): 0.74 0.71

  每股净资产(元): 3.8 3.36

  净资产收益率(%): 19.38 21.15

  06年一季度 05年一季度

  每股收益(元): 0.07 0.22

  每股净资产(元): 3.57 3.28

  净资产收益率(%): 2.01 6.66

  主持人:我们来连线上海的观察员曹一琛,曹一琛,我们来看长城电脑的业绩公告,长城电脑今天是公布了05年的年度业绩和06年一季度业绩。从数据上来看,有些地方让人琢磨不定,它05年的每股收益是0.74元,05年中期的业绩是0.86元,也就是05年下半年是亏损的,到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是0.07元,我想结合它基本面的变化,包括数据上的变化,你对这家公司是有什么样的判断呢?

  曹一琛:从长城电脑05年的年报和06年一季度的业绩来看,其实还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它05年的中报达到了0.86元,主要来自于它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而这种情况和04年东软股份的情况是比较相似,那么投资者应该注意在这当中主要是来自以投资收益增加的利润,是一种非常经常性的收益。从它05年下半年亏损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主要在于它的费用率相对来说比较高,我们看到这家公司主要在于它的主营收入,从04年到05年的增长是比较迅速,达到了30%左右,当然它的毛利率相对来说比较低,只有7.6%,所以对这家公司来讲,它其实是一家经营相对来说风险比较小,但是盈利能力比较一般的公司,对于06年它一个最重要的发展在于它对个人的电脑业务,我们预计06年主营收入会增加40%左右,其实它一季度0.07元的业绩也是比较符合市场的预期。当然,由于它历史上的包袱相对来说比较沉重,而且它最近不断地开拓渠道,当然,开拓渠道对它今后的发展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它在开拓渠道的过程当中会提高它的费用率,所以导致它目前的业绩并不能够表现得完全好。总体上来讲,我觉得06年在三毛钱左右的业绩还是完全能够达到的,因为它现在的股改还没有完成,在股改完成以后,它的市盈率会有进一步地下降,总体上,我们对这家公司还是比较看好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