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国阳(600348) 业绩增速不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3:46 来源:CCTV.com

  06年一季度 05年一季度

  每股收益(元): 0.3 0.23

  每股净资产(元): 5.79 4.87

  净资产收益率(%): 5.08 4.8

  主持人:我们来看国阳新能的季报,今天国阳新能发布的06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是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7%,应该说增长速度是不慢的,那么增长的原因是什么呢?资源类品种像铜、锌、黄金等近期价格出现了飙升,所以现在很多机构看好同属资源类的煤炭板块,它们的市场机会到底有多大呢?我们来连线北京的嘉宾李世彤,李世彤你好,对于国阳未来的发展你有什么看法呢?

  李世彤:其实煤炭储量非常丰富,煤炭并不属于稀缺资源,从现在煤炭储量来讲,可能会用很长时间,但是现在煤价依然在上涨,同样地,我们看到国际市场上原油也不是稀缺到如此地步,但是它价格的上涨可能来自于资本市场的因素,或者来自于政治方面的力量,所以实际上在期货市场方面很多价格的上涨可能与资本市场有非常密切地关系。从煤炭本身的价格来看,只要石油价格还处在高居不下的地位,煤炭价格就可能难以下滑。因此,在整个资源类产品现在处在大牛市阶段时,大家买入资源类的股票也无可厚非,但是一旦资本市场的牛市结束之后,大家对整个资源类市场的周期性行业评估肯定又会卷土重来,那个时候大家一定要防范这些风险。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