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姜信箱]我的股票为何不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3:44 来源:CCTV.com

  主持人:那时候会把一些好的基金品种给大家做一些重点介绍,你说的是投资者对基金的建议,我这里有封信我觉得很有意思,最近行情应该说比较活跃,因为很多投资者在不断地入市,很多人在赚钱,但是这位杭州塑木厂第五干休所的一位老同志给老姜信箱写来了一封信,他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多年前经别人推荐,买了新大洲股票,后来一路下跌。现在这只股票的股价仍然不见有太多的起色,他后面这句话我想可能给大家的触动比较大,他说我从14岁扛枪打仗,多少次都能死里逃生,然后一个大大的感叹号,不说了很累,然后谢谢您,感言很多。

  老姜:比如说打仗的经验,我相信这肯定是当初的一位老战士,这个经验能不能复制到资本市场来?

  主持人:在股市里能不能死里逃生?

  老姜:战争和资本市场应该说完全是两个市场,还有一个现象就是他提到他买入的股票新大洲,它的均价是6元钱,而现在的价格差不多是两元钱,这可能和这轮行情以来的一个特点,今天大盘盘面应该能看出来,上涨的都是中高价,凡是排在后面的都是一块钱、二块钱的股票,而且我们原来说的那种二·八现象就说只有少数股票不动,现在是越来越明显,比如茅台已经跌到91.7元,同时,像拓普和兰宝信息,几乎都是在七、八毛钱左右的,所以你拿的品种是否能跑进大市,事情的关键在于你买多久,你买十年,恐怕仍然还是不动。

  主持人:可能是市场在变,意识也需要很大的变化。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