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色金属板块的两面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3:43 来源:CCTV.com

  主持人:应该说今天盘面上有一个现象是值得关注的,那就是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在涨幅榜前列,而且表现得非常强劲,我们来连线上海的嘉宾钱启敏,钱启敏,你觉得为什么在开盘出现如此振荡和下跌的过程当中,有色金属板块仍然保持这样一个局面呢?

  钱启敏:我觉得有色板块今天这样的强势主要是与周六国际市场一些资源价格的波动有关。因为当时有多种有色金属品种再度走强,创出了历史新高。因此,对于A股相关的公司实际上形成了一种非常有力的支撑。从目前来看,我觉得这类板块的走势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恐怕更多地只有观赏价值,因为它的累计涨幅很大,大家追涨是心有余悸,但是它的这种波动或者说它要出现大幅回落,它的决定性因素还是由于周边市场,尤其是国际市场的现货和期货价格所决定的,它的主动权并不在A股投资者手中。另外,我们可以考虑,现在A股持有的投资者,相关公司持有的投资者,他们现在怎么想呢?他们现在也不过是认为现在持有,然后选择相对好的卖点离场,而并不是要扩大再生产,进一步加大持有。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个人感觉它已经是比较高风险的位置了,后市的波动是一有风吹草动,那么它的相对波动,宽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主持人:好的,谢谢钱启敏对有色金属板块的分析。我们再来听听北京嘉宾林阳的观点,林阳,对于有色金属板块来讲,大家不明白的是上涨这么高之后,大盘明显调整,它为什么还不下跌,钱启敏是谈到受国外市场的影响,你觉得呢?

  林阳:我觉得应该来讲,有色金属板块的上涨有它合理的一面,就是选择全球资源价格的上涨,而这种上涨有一个比较充分地上涨理由,从股票市场来讲,目前这种股票市场的投机因素使得这种上涨表现得比较激烈。从短期来看,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尤其是随着期货价格出现一定的变化,但是从中期来看,我认为资源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还是有比较强的支撑。

  主持人:因为是业绩方面的支撑吗?

  林阳:是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