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阶段性调整来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5日 13:43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大盘今天出现的情况,很多人会觉得后市到底会怎样去发展可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今天请两地的嘉宾来一起讨论,先来连线上海的观察员钱启敏。钱启敏,在上周四、上周五,包括本周一,大盘是出现了三根阴线,大家也都觉得调整是不是真的已经到来?你对于今天大盘出现的这种走势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钱启敏:我想为什么有沪强深弱的情况,上海因为中石化表现比较强劲,所以从指数权重来讲,上证综指虽然有所回落,但是跌幅比较小,而从深圳情况来看,由于地产股的率先下跌,比如深万科的跌幅超过4%。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深圳市场跌幅是比较明显。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个人也比较赞同短线大盘可能会进入调整阶段。我想有几方面的理由:第一,今天沪深股市总成交量突破了460亿,但是大盘确实不进则退,换而言之,在目前的点位上方所面临的空方阻力是非常的强大,根据以往天量、天价的原则,后市大盘如果不能连续放量,大盘会回落,而要放量恐怕是非常困难的;第二,从个股的涨跌幅情况来看,有超过60%的个股出现了下跌,有个股的补跌,对于上涨的个股大家不敢追,而下跌的个股又急于离场,这样,多空天平的砝码可以说也产生了比较微妙的变化,从涨跌停个股的比例看,也同样是出现了这种情况。第三,本周是四月的最后一周,也是公布05年年报的最后一周,我们从以往年报的情况来看,往往是绩差的年报在最后阶段都会一群一群地公布出来,这样,一些个股的风险相对来说有所提升,也使得盘中的资金也有规避短线风险的欲望。第四,我认为市场对于恢复再融资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资金也是先离场观望,然后等待市场明朗后再择机考虑,到底是二级市场好,还是再融资方面有机会。从以往来看,也经常会出现一些类似于蓄势迎新,等待新行情等等。所以我想基于上述这些,包括结合市场的一些特征,恐怕短线市场上攻的空间已经非常之小,相反会出现一定程度地震荡,甚至于下跌,但是我个人感觉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多头的情绪虽然有所转变,但是要颠覆恐怕也不是一时所能办到的。

  主持人:就这个问题我们再来听听北京嘉宾林阳的看法,林阳,刚才钱启敏的看法你也听到了,他觉得短期市场可能会出现下跌或者调整,你觉得从今天的走势来看,阶段性的调整是否真的来临?

  林阳:我认为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应该说短线出现一定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从目前来看,前期市场对本轮行情的目标点位一直是定位在1400点到1500点之间。从目前来看,包括很多的机构投资者,也选择在这个点位减仓,可以说短期之内,目前大盘的点位已经达到了预期收益的点位,它们短期内可能会选择减仓,而且从目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应该说本轮行情最大的支持热点因素就是股改。目前来看,股改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未来股改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应该说会逐渐地减弱,目前在场内获取所谓股改机会的资金对市场的支持作用也是逐渐减少。因此,短线来看,市场的调整我认为是不可避免的。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