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汽夏利(000927) 是否面临行业发展春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9日 13:49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汽夏利今天公布的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净利润2.6亿,增长790%,折合每股收益0.17元左右,2004年是2分钱,联想到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量出现大幅增长的消息,再加上消费税下调、小排量解禁的行业利好消息,是否表示行业的春天已经来临了?我们来连线上海的嘉宾郭峰,郭峰你好。

  郭峰:确实,最近汽车行业复苏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而且整个汽车板块的表现也出现了明显的底部走强迹象,而我们注意到一汽夏利,虽然它的主营利润出现了比较大幅的增长,其实它的主营利润增长也只有26%左右。我觉得主营业务增长的原因还是04年的一个基数比较低,04年全年的业绩只有2分钱,而且04年四季度与05年一季度都是亏损的,就是说正好是一个周期的谷底,从05年下半年开始,这个行业开始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同时公司也采取了一些针对消费税下调以及小排量汽车解禁的政策,应该说也对它促进它小排量汽车的需求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我觉得从刺激需求的角度来看,可能会对它的主营方面有一个支持的作用,但是我们同时注意到公司也在近期采取了新的价格体系,对一系列小排量汽车价格有了下调的空间,平均跌幅在10%左右,也就是说06年我们关注的是在05年基础上它主营利润能否有同步地增长。另外,从它的降价措施与刺激消费的需求角度来看,能否形成抵消作用,如果需求量上涨,能够快于它的价格下降幅度,那么对它的业绩增长是比较有利的。所以,我觉得投资者还是可以对这只股票进行的重点关注。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