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瑞贝卡(600439) 机构缘何大撤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9日 13:49 来源:CCTV.com

  G瑞贝卡200年一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同比增长

  主营业务收入 2.66亿元 10.37%

  每股收益 0.38元 14.29%

  净资产收益率 9.75% 增长0.91%

  主持人:我们来看G瑞贝卡今天公布的一季报,业绩上还是一个稳定的增长,但比较令人关注的是,继去年四季度QFII大幅撤退后,今年一季度QFII已经不见了身影,连国内机构也只剩下了四家,持股数量较去年底减少了1000万股。我们来连线上海的嘉宾郭峰,郭峰,你觉得应该如何看待曾经国内外机构一起扎堆的瑞贝卡今非昔比的差异呢?

  郭峰:从G瑞贝卡的季报情况来看,我觉得机构大幅撤退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从业绩增长的角度来看,业绩没有明显的消退迹象,而且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个人感觉可能是机构反应出对这只股票的后市预期会发生一些明显变化。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机构可能会更担心,因为瑞贝卡的业务主要是以出口业务为主,虽然说它的业绩增长比较明显,但是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前一段时间有很多QFII机构进去,那么可能升值的压力是导致机构对后期操作有减持的动作。

  另外一个因素,我看到瑞贝卡它的流通盘还是相对比较小一些,4600万的流通盘,应该说这只股票不适合大机构集中持有,这样可能会影响它的股价运行,如果说到两、三家机构集中控股,我觉得后期表现会相对好一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机构扎堆这样一个小盘股,从他们的操作角度上可能也不太适合。另外,如果同样从消费类板块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机构也可能会采取换仓操作,因为前一段时间,整个消费行业板块的个股表现都是非常地活跃,也不排除有一些机构认为这只股票可能股性相对最近比较温和,而采取了换股的操作思路,在这只股票当中退出的资金选择了其它一些像酒类企业的股票,近期收益应该是远远超过这家公司,所以说以上几个原因,我觉得是机构撤出的主要因素。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