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资投行唱好钢铁股 高盛力挺下马钢暴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9日 10:36 来源:

香港股市在上周突破16000点大关后,仍未有止歇迹象。昨日,恒生指数再度劲升208点,收于16637.53点。在港股一片涨升中,国企钢铁股的表现尤为出色,去年纯利下滑19%的马鞍山钢铁(0323.hk)一举突破52周高位;另外一只国企钢铁股重庆钢铁(1053.hk)也上涨了3.54%,同样也创下52周新高。

业内人士称,上周末外资投行摩根大通和高盛调高钢铁股评级是这些国企股大涨的主要原因。

高盛在报告中预测,马鞍山钢铁在今明两年产量增长将分别达到6%和16%,铁矿石成本只有3%的低增长,而钢价今年有可能增长10%-15%,因此该行预测2005年到2007年间马鞍山钢铁的复合年增长率将由5%增长到14%。

高盛还指出,马鞍山钢铁股价反映的2006年的预测市净率只有0.9倍,接近其历史低位的0.8倍,是内地钢铁股中最低的股份之一。因此,高盛调高马鞍山钢铁的评级由“与大市同步”升至“增持”,目标价由2.75调高至4.25港元,并将今明年盈利预测调高39%-143%。

港交所数据显示,在本月13日至18日的3个交易日里,马鞍山钢铁股价已由2.65港元升至3.275港元。

摩根大通也继续维持对鞍钢新轧(0347.hk)“增持”的评级。该行分析师feng zhang预测,中国2006年和2007年的钢铁需求增长将超过原油。其中中国的粗钢产能增长将放慢,从2005年的21%放慢至2006年的9%,2007年进一步放慢至6%,原因是政府采取措施关闭小型低效钢铁厂,并预计未来两年内每年的实际需求将因国内建筑业需求的拉动而增长大约10%-15%。

feng zhang表示,由于中国钢铁价格前景改善,预计该公司2006年和2007年需求增长将超出产能增长,因此将鞍钢新轧目标价定为7.70港元。

来自联交所的数据显示,在本月12日至18日的3个交易日里,鞍钢新轧股价已由6.5港元最高升至8.25港元,远远超出摩根大通的预测。

高盛和摩根大通在报告中并未特别强调的两只国企钢铁股重庆钢铁(1053.hk)和中国特钢(2889.hk),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的表现同样出色。重庆钢铁从本月12日的最低2.6港元起步,已涨至2.925港元;中国特钢则从本月10日的1.6港元低点,涨至目前的2.40港元。为该公司香港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张景宇     北京现代商报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