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路资金联手掀起巨浪 基金不再独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9日 10:01 来源:

今日博时、大成、长盛、富国等1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80只基金首批公布了2006年一季报,其中有62只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方向。对基金重仓股的相关表现分析发现,尽管基金在第一季度抓住了市场热点,产生了良好的财富效应,但可能并非行情的惟一推动者。

增持主线仍为金融地产

根据天相对以上基金十大重仓股的数据统计,一季度,上述基金沿着金融、地产、“消费+服务”、资源等投资主题进行了增持。其中,g招行最受基金青睐,80只基金中在2005年四季度末有27只持有该股,这一数字在今年一季度末演变为37只,增持市值达9.51亿元。此外,g民生也受到了基金的增持,以上基金增持g民生的市值为3.37亿元。基金经理们认为,在人民币升值、个人业务以及中间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外资并购及税制改革等因素影响下,银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巨大。

在人民币升值的主题下,以上基金还对g万科、g华侨城等房地产股票进行了大幅增持。在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基金中,基金增持g万科的市值高达6.56亿元,到一季度末,共有24只基金持有g万科。看好g华侨城的基金数量增幅更快。去年底,g华侨城是其中7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这一数字到今年一季度末上升至14只。

目前,中国的总体消费和居民消费占gdp的比重在国际上偏低,这意味着中国消费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在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背景下,基金普遍预期与消费结构升级相对应的“消费和服务”类行业景气将保持平稳上升,因此在一季度倾向于对业绩稳定增长的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类股票进行增持。一季度,以上基金增持了贵州茅台、双汇发展、伊利股份、小商品城、g张裕、云南白药、大商股份等。

在以上基金的减持股票中,g长电、g沪机场、g宝钢首当其冲,g中兴也受到了减持。除此之外,赣粤高速、现代投资等一批高速公路和港口股受到减持,g盐田港、福建高速、g天津港、楚天高速等一批高速公路和港口股也继续遭到减持,终于在一季度末退出了以上基金重仓股的行列。

基金不再是孤独的舞者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