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在推动中小板G股崛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0日 09: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钱政宜 发自上海

  11月9日,沪深股市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收盘1108.15点,微跌0.18%,而深成指小涨0.36%,收于2703.1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32.54亿,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了约两成。

  尽管指数表现波澜不惊,但中小板G股却全面启动,甚至带动了整个G股板块展开上攻。G双鹭成了名副其实的“英雄”,10送3.2股的G双鹭全天仅下跌了16.05%,相当于大幅填权了10.82%。这也有力地击碎了“全面股改阶段开始,G股复牌大多大幅贴权”的魔咒。

  受此鼓舞,G航天、G晶源也封上了涨停,而G精工上涨了9.87%,G凯恩上涨了5.73%。甚至连与深市中小企业板类似的沪市小盘G股也联动上涨,G恒生涨停。

  分析人士称,G股的走强乃大势所趋,但中小板G股领涨却有些意外。因为根据中小板的股改进程,11月下旬最后一家中小板公司就要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股改方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12月初中小企业板即将实现全流通。因此,全面股改以后中小板公司在股改方案公布后股价一蹶不振,而方案实施后又难以避免贴权的走势。

  在这种情况下,中小板G股逆市崛起原因究竟何在呢?“事实上,目前已有超过100家G股,占据了约3800亿的市值。由于近期G股连续走弱,而股改又进入了关键阶段,近日消息面上已传来了积极的信号。”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市场普遍预期‘新老划断’不会很快实施,管理层已经考虑到了市场的承受力。而且,中小板今年中报及三季度整体业绩不俗,在不少个股变成G股后动态市盈率已经20倍以下,个别的甚至已经下降到15倍附近。因此,有资金开始中线介入该类股票。”

  中小板G股的活跃已经形成了板块效应,市场人气受到明显带动,这也使得整个G股板块重新崛起。

  君之创咨询分析人士认为,股改全面铺开后,由于G股板块前期连续下跌,技术上已严重超跌,且股改完成后的自动除权走势已使部分个股价格远低于估值,投资价值凸现。因此,从目前盘面表现看出,G股行情已经开始,这一板块部分个股还会继续走填权行情,建议投资者中线重点关注。

  闽发证券的林世伟也表示,G股在前期的行情表现十分糟糕,而新近加入的G股大多以贴权的方式出现,因此该板块短期的补涨动力依然较为充足,G股的波段反弹有可能产生。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