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为权证投资者支招:投资权证需把握四原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9日 09:48 来源: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基金可主动投资股权分置改革中出现的权证产品,而宝钢股份权证则在下周一(8月22日在上证所上市流通)。投资者如何对待这一新鲜的金融品种?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战龙近日表示,投资权证需把握好四个原则。

  他说,权证是一种带有杠杆效应的高风险金融证券产品,投资者要谨慎对待。首先要严格控制投资于权证的仓位。权证属于较高风险品种,不能把权证仓位等同于股票仓位来看待,尤其应避免把全部资金都投资于权证。否则,运气好时获利固然可观,但若方向判断错误,损失也会相对较大;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曾发布《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守则》,规定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可以投资认股权证及期权。香港已发行的股票投资基金投资认股权证的投资额度一般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至5%。同时,该法规也对基金投资认股权证及期权做出一定限制。如要求计划可投资于认股权证及期权作对冲之用。此外该法规还对卖空等行为做出了限制。

  其次,投资权证应严格遵循止损原则,一旦跌破止损位应及时退出,不应等待解套,或试图通过低位补仓摊低成本。严守止损原则的原因在于:首先,当权证处于深度价外时,其价格敏感度会大大降低,除非标的证券大幅反弹,否则几无解套可能;其次,权证价值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少,因此被动持仓等待往往是得不偿失的。

  第三,权证较适合作为短线投资品种,持仓时间一般不应过长。由于权证价格容易出现急剧波动,因此买入权证后需要密切关注标的证券以及权证本身的价格动向,如果不能经常盯盘,则应尽量避免投资权证。

  第四,进行权证投资时不能“贪便宜”。换言之,不要仅因为一个权证的价格极低而去买入。对于一些价格仅为几分钱的权证(一般是价外权证),通常蕴含着极大的风险。随着时间流逝,除非其标的证券价格短期内大幅反转。(完)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