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交所研究报告指出勿将权证当成股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9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宇

  深交所权证工作小组在一份专题研究报告中提醒投资者,在参与权证投资时应当遵循控制仓位、严格止损、构建保底型投资组合、对冲套利等投资策略,切忌将权证当成股票长期持有。

  这份题为“深交所模拟权证理论价值与风险状况研究”的报告指出,目前投资者中存在一些对权证的错误观念,一般的投资者买卖权证,通常是看它的杠杆比率﹑溢价﹑到期日或行权比率,不少分析师在比较认股权证的吸引力时,也是以这几个数字为准,这种分析不够准确。实际上,认股权证真正杠杆效应的大小,是由权证的对冲值(DELTA)和杠杆比率两者共同决定;另外,隐含波动率的参考价值要高于溢价率指标。

  该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权证具有时效性和价格波动较大等特性,因此投资权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严格控制投资于权证的仓位,避免把全部资金都投资于权证;二是投资权证应严格遵循止损原则,一旦跌破止损位应及时退出,不应等待解套,或试图通过低位补仓摊低成本;三是权证较适合作为短线投资品种,持仓时间一般不应过长,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权证价值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四是进行权证投资时不能“贪便宜”,不要仅因为一个权证的价格极低而去买入。对于一些价格仅为几分钱的权证(一般是价外权证),通常蕴含着极大的风险,随着时间流逝,除非其标的证券价格短期内大幅反转,否则这些权证的价格很容易下跌为零。

责编:刘子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