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晚第五次彩排 南方语言类节目连闯五关势头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4日 23:20 来源:CCTV.com

  1月24日下午两点,记者再次来到春晚第五次彩排现场。今天公布的节目单上共有31个节目,与前几次彩排的41个节目相比,足足少了10个。本来以为,港澳台演员会参加今天的彩排,但记者只见到了表演相声《新说绕口令》的两位来自台湾的演员,其它的均未见到。


《俏夕阳》的演员在练习舞蹈

  从节目类型上来看,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有10个,歌曲12个,舞蹈6个,加上1个杂技,1个戏曲,1个钢琴,然后穿插四次赴台大熊猫的专题,构成了这场除夕盛宴的全部“菜谱”。与往年相比,节目类型没有什么突破,但在舞台效果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中,杨丽萍正演着,忽然在音乐声中,舞台上缓缓出现了一大片水面,波光潋滟,仿佛一只孔雀在水上翩翩起舞,令人称奇。


小品《说事儿》

  让人期待的赵本山,今年与宋丹丹、崔永元搭档演出《说事儿》,实现了六年前他们的约定,出了一本书,叫《月子》。六年前,他们三人演出《昨天 今天 明天》,堪称那年节目的最亮点之一。这个故事延续到今天,是否还会让观众的笑声也一直延续下来呢?这个答案在除夕之夜自有分晓了。


大兵和赵卫国在候播室

  另外,川味小品《粑耳朵》,令人耳目一新。春晚史上,我们看见地方方言的不断引入,打破了语言类节目普通话一统天下的局面。从赵本山、宋丹丹的东北方言、李琦的西北味、句号的江浙口音,到奇志、大兵的湖南话,今年又加入了四川方言“粑耳朵”,再加上台湾相声演员带来的高山族口音普通话,从北向南,方言遍地开花。今年南方四个语言类节目:小品《招聘》、相声《新说绕口令》、小品《粑耳朵》、相声《谁让你是优秀》连闯五关,有望在除夕之夜与观众见面。


黄宏与央视国际网友打招呼

  候播室里,依然是热闹如昔。每当一位名人出现在走廊里,就会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一些观众或是舞蹈演员冲上去要求合影。像赵本山,刚演完小品下来,正要推开休息室的门,就被一些观众团团围住,要合影留恋,赵本山虽然看上去有些疲倦,但还是满足了观众的要求。(记者 周玫)

  第五次彩排图集   第五次彩排节目单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