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斯登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庞清 佟健轻松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07:58 来源:CCTV.com

  2006波斯登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昨晚落幕,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轻松摘得双人滑冠军,老将李成江克服了哮喘病的困扰,凭借自由滑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夺得男单冠军。

  由于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所以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的水平明显要比其他参赛选手高出一筹。在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他们昨晚最后一对出场,而他们自由滑曲目依然使用的是都灵冬奥运会时的《歌剧魅影》。不过两个人的难度要相比以往降低了不少,两个单跳都只使用了两周跳,不过两次抛三周跳绝对是世界最高水平。最终他俩以115.17分轻松摘得双人滑冠军。

  另一位带病参赛的选手,老将李成江昨晚也有出色的发挥。一曲《十面埋伏》被李成江演绎得跌宕起伏,旋转、跳跃、接续步……很少有人会相信这个在冰面上舞动着的精灵,在上场前还需要药物来治疗困扰他多年的哮喘病。尽管有一个三周跳仅仅完成了一周半,但瑕不掩瑜,李成江凭借自由滑的优异表现从短节目的第三跃居到第一名,最终夺得冠军,小将徐铭和吴家亮分类二、三位。

  最晚产生的女子单人滑金牌则被22岁的刘艳摘得。尽管没有参加本次锦标赛,在结束了在首体的训练后申雪和赵宏博也来到了比赛场地,对于正在备战亚冬会的他们来说,这也是难得的休息时间。目前距离亚冬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这次全国锦标赛的表现来看,目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与世界水平还相距甚远,中国花样滑冰能否在亚东会中与日本队抗衡,可以说压力还是不小的。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