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法自行车赛:佩雷罗保住黄色领骑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7:57 来源:CCTV.com

  2006年环法大赛已经激战了整整两周,目前,3657.1公里的总赛程也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在昨天结束的第14赛段的争夺中,法国布伊格斯电信车队的费德里格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在第13赛段拿到黄色领骑衫的西班牙巴里阿里群岛车队佩雷罗,尽管第26个冲过终点线,还是以1分29秒的优势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第14赛段,从蒙特利马尔到加普,全长180.5公里。这一赛段属于丘陵地段,4个爬坡点最高的一处海拔也只有1303米。对于在比利牛斯山脉拼搏了2个赛段的车手们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轻松的赛段,但是平均34度的高温却成了车手们最大的敌人。一个小时过去了,领骑集团的优势只有45秒,不断有人冲进领骑集团,领骑集团中也不断有人掉队。西班牙苏尼耶车队的卡纳达和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贝布鲁格赫就是成功冲进领骑集团的车手。这六名车手组成的领骑集团开始不断扩大领先优势。120公里处,他们领先大部队近6分钟。然而在第141公里处发生的意外,彻底改变了领骑集团的形势……身穿黄色骑行服的卡纳达由于后轮失去控制,重重地摔在地面上,紧随其后的贝布鲁格赫因为躲闪不及摔出了路面。经过检查,卡纳达的右锁骨和贝布鲁格赫的腿部骨折,不得不遗憾地放弃比赛。这场意外使领骑集团只剩下了3个人:意大利蓝波车队的科麦索,法国布伊格斯电信车队的费德里格,比利时乐透车队的艾尔特。

  最后10公里,科麦索和费德里格一同甩掉了艾尔特,形成二人冲刺的局面。科麦索频频回头提防身后的费德里格突然加速冲刺,但在最后的冲刺中,费德里格还是比他快了那么一点点。4小时14分23秒,法国布伊格斯电信车队的费德里格夺得了赛段的冠军,而第26个冲过终点线的西班牙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佩雷罗,以领先兰蒂斯1分29秒的优势,保住了在第13赛段刚刚拿到手的黄色领骑衫。

  明天的第15赛段,从加普到阿尔普迪埃,全程187公里。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