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曲冠军杯:中国2:3负于德国获得亚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7:57 来源:CCTV.com

  2006年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昨天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结束,年轻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两度领先但最终仍然2:3负于德国队,遗憾的获得亚军。

  身穿红色队服的中国队在揭幕战中曾经2:3不敌奥运冠军德国队。决赛中再度狭路相逢,中国队率先打开局面。第9分钟付宝荣左路妙传,中路接应的李宏霞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将球打进。中国队1:0领先。然而不到两分钟,经验丰富的德国队便由法妮倒地射门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战成1:1。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第41分钟中国获得短角球机会,马弋博的大力射门使中国队2:1再次将比分超出。不过中国队的这次领先也只维持了两分钟,德国队的科勒迅速将比分扳平。此后比赛完全进入德国队节奏。终场前9秒钟,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法妮利用短角球机会为德国队攻入制胜一球,这样德国队3-2实现逆转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中国队只能遗憾的屈居亚军。另外东道主荷兰4:1战胜阿根廷队获得季军。

  女曲历程

  刚才的电话采访中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席胡建国也谈到了,女曲接下来的任务是参加9月27号到10月8号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赛,我们也祝愿女曲姑娘们能够再创佳绩。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中国女曲近年来所走过的历程。

  1999年12月曾经担任韩国国家队教练的金昶伯开始执教中国女曲,这位训练严格素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韩国人带领中国队连续实现突破。

  2000年中国女曲首次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2001年在荷兰举行的第九届冠军杯赛中国队位列第四。

  2002年中国女曲迎来前所未有的辉煌,先是9月1日在中国澳门举行的第十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中,中国队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队,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一个月后的韩国釜山亚运赛场,五星红旗再次升起。中国女曲2:1击败韩国队,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2003年12月第十届女曲冠军杯赛,中国队2:3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屈居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志在夺牌的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中点球负于德国,最终名列第四。

  2005年1月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为终极目标的新一届中国女曲组建,金昶伯继续担任主教练。同年12月年轻的中国队出征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13届女曲冠军杯赛,中国队最终点球战胜阿根廷获季军。

  2006年7月第14届女曲冠军杯中国队2:3负于德国,获得亚军。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