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主创人员表
纪录片《米卢时期》
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米卢时期》即将开始播出,该片将以独特的视角回顾米卢执掌中国国家队帅印的那段难忘岁月。

    从2003年1月9日起,每周四20:00时, CCTV-5《足球之夜》节目分期顺序播出,敬请关注。
分集简介

第一、二、三集“神奇”的神秘力量(上、中、下)

    当米卢蒂诺维奇出现在中国人的面前的时候,在他的周围早以被神奇的光环包围着。而对于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三位外籍主教练来说,米卢的所谓神奇其实来自中国足球多年所积淀的“神秘力量”。米卢总是在人们面前表现出“快乐”,而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是矛盾的。但这也正是这个南斯拉夫人的聪明让他区别与施拉普那、霍顿,而成为一个拥有中国人的事故和西方人的傲慢的神奇教练。

视频Real Player版 第一集
视频Real Player版 第二集
视频Real Player版 第三集

第四集 新闻的距离

    讲述在米卢身边的一个普通的女记者、一个不普通的甚至是特殊的人的,给并不成熟的中国足球媒体带来的困惑,以及当距离不仅仅存在于新闻工作本身时,冷静的反思——中国到底有没有足球文化。

第五集国脚的待遇

    “黑色三分钟”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灾难要一个球员去承受,这似乎是足球在中国的特色。而“出线”让这种境遇发生转变。在这样的过程里,国脚们遇到的打击、吹捧、名望、金钱、尊严、成熟各种各样。而世界杯之旅又让他们得到不同的东西。真正留给我们的东西远比这些更深刻。

第六集 云南记忆

    云南,国家队备战集训的地方。球迷、球队、记者在这里有趣的故事。几个可以称作追星族的女球迷的真情表露,一段难以忘记的看似日复一日的云南记忆。

第七集 足球的忏悔

    “反黑斗士”和假球黑哨,经验和教训,操盘和交学费。这些都存在于我们还很稚嫩的中国足球。人们似乎在期盼更加像样的职业化。中国足球在达到自己理想目标时,出现最不和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