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和平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9日 17:26 来源:CCTV.com

  江和平 男,1963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高级编辑。

  1987年7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获英语和国际新闻双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国际新闻编辑。1990年至1996年,先后任国际新闻组副组长、组长,其间,1993年3月1日组织实施了中央电视台首次国际新闻的直播滚动播出,1994年4月1日,主导创办了《世界报道》栏目。1996年2月任新闻编辑部副主任。1996年9月至1997年9月在英国威尔士大学留学,获新闻学硕士学位。1998年5月调任海外中心外语新闻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同年8月31日组织创办了《环球了望》栏目,并对《英语新闻》进行改版。这两个栏目均获得1998年度全国外宣最高奖“彩虹奖”一等奖。2000年5月任外语新闻部主任,参与领导英语频道(CCTV-9)的策划、设计和播出工作。2000年9月改任英语频道副总监。2003年4月起任海外中心副主任兼英语频道总监。

  2001年3月,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主讲人向国际奥委会考察团全面介绍中央电视台。北京奥申委副主任、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接受《对话》栏目采访时说:“江先生对中央电视台的介绍非常有特点,他是边走边说,英语非常流利,他的介绍非常成功。”

  2001年10月,在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在上海举行期间,创办为大会提供服务的APEC专用英语频道,受到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的表扬。APEC 2001年会议中国筹委会秘书处给中央电视台发来的感谢信中说:“APEC英语频道节目时效快、导向正、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制作精良,受到与会经济体代表和记者的一致好评,为顺利完成会议新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担任海外中心副主任兼英语频道总监期间,对英语频道进行数次重大改版,海外观众反响强烈,英语频道海外用户突破4000万。2004年,参与由17套电视节目组成的“长城(北美)卫星电视平台”的开播工作;组织创办了面向西班牙语和法语观众的西法语频道(CCTV E&F)。

  Mr. Jiang Heping was born in Anhui Province on January 7, 1963. Fresh from Shanghai Fereign Languages Institute, he was assigned to 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as a copy editor of world news as a copy editor. In 1990 he became the deputy head of the world news section and three years later he was promoted to section chief. Another three years and he became the deputy director of the news editorial department and won a scholarship to study an MA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at Cardiff University – funded by the British Government. Upon his graduation from Cardiff University, he was promoted to be director of the English News Department in 1998. He was one of the architects of CCTV-9, of which he was appointed deputy controller in 2000. In 2003, he was appointed as deputy director general of CCTV’s Overseas Service and concurrently controller of CCTV-9. Since June, 2005, he has been managing director of CCTV Sports Center.

责编:郑德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