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女篮新教练组名单
领队:白喜林
主教练:汤姆·马赫
助理教练:范斌、孙凤武、王芳
宫鲁鸣带队成绩
    1999年,中国女篮陷入了最低谷,她们在亚锦赛中被挤出四强,同时也失去了进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时宫鲁鸣从加拿大回国,接过了中国女篮主帅的教鞭。
    2001年,执教中国女篮不到两年的宫鲁鸣率队参加第19届亚锦赛,夺得冠军。
    2002年,中国女篮在第14届世锦赛上取得了第六名的佳绩。同年,中国女篮在釜山亚运会上打败韩国队,夺回了失去12年之久的冠军奖杯。
    2004年,中国女兰再夺亚锦赛冠军,在同年进行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九名。没有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
中国女篮换帅
· 中国女篮访美首战不敌WNBA卫冕冠军 
· 中国队取得中澳女篮对抗赛三连胜
· 中澳女篮对抗赛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 马赫首演:女篮73比69险胜澳地方队 
· 中澳女篮对抗赛 中国队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 新一届中国女篮 马赫训练注重细节 
· 训练严谨生活随和 马赫赢得女篮好感
· 中国国家女篮集训增加两位新人
中国女篮外教汤姆·马赫简历
·
一. 基本情况和业绩:
    Tom.Maher教练系澳大利亚墨尔本人,于1952年9月4日出生,他有十多年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国家队和美国“WNBA”职业女篮俱乐部担任主教练的显赫经历以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的7年期间,四年中荣获奥运会和世界女篮锦标赛的银牌和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荣获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1998年世锦赛铜牌和1994年世锦赛第四名)。
    2004年聘请为新西兰国家女篮主教练。在29届雅典奥运会上以79:77战胜实力强于新西兰的中国女篮而取得第8名。
    另外,他在2002—2003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女篮队伍任主教练。
    2001年应美国“WNBA”华盛顿神秘者队的邀请担任该队主教练,他是第一位澳大利亚籍在“WNBA”职业俱乐部联赛执教的主教练。
    他在担任上述各队主教练期间共参加192场国际比赛(3届奥运会和2届世锦赛)。其中,世界大赛为38场,其他国际比赛154场。
二. 执教经历
    1993—2000年 澳大利亚国家女篮主教练
    2001年 美国WNBA华盛顿神秘者队任主教练
    2002—2003年 首都堪培拉女子篮球协会主教练
    2004年 新西兰国家女篮主教练
相关新闻
 << 上一页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