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首页

自己的颁奖台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22日 21:54

  “2004,大赛年,奥运年,世界体坛神话年!”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圣古的先哲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奥运再回到雅典的这一年, 世界体坛会演绎出这样一出希腊神话现代版。奥运已过半程,头也摇的像个波浪鼓,想趁着头还没完全晕掉,为那些好好感动了我一把的神话英雄们评个奖。

  最“老当益壮奖”:王义夫

  王义夫又杀回来了。说真的,那场射击决赛还真是让人窒息,说是有心脏病的人别看,像我这种心脏功能健全的,都想好好做个心电图,而且还得担心场上那个有心脏病的别又给休克过去。结果这位44岁“高龄”的六朝元老还真不是一般的争气,掂着个大肚子却是0.1环也不含糊。候补:瓦尔德内尔,已近不惑之年,灭我们国球战队可是一点也不手软呀。

  最佳“爱情宣言奖”:“老婆我好爱你!”

  看着张国政夺冠后,含着眼泪扶者那久伤的腰,对全世界说的那句“好怕老婆担心,我好爱你老婆”,真是好一副铁汉柔情,让天下有情人也好好感动了一把啊!

  候补:张宁,回去就结婚!为了事业,老公对她可是等了又等呀,终于可以把老婆抱回家,而且还是个戴金牌的。

  最佳“狙击掘金奖”:南非游泳队

  在堂堂神话年,爆个把冷不算什么,但在游泳池里跟人家美国人、澳大利亚人抢团体金牌,那还真得“十分非常特别……”手快腰硬啊!怕是到现在美国人都还没缓过来怎么就这样被地球对面的兄弟狙击了一盘啊。候补:罗雪娟,她有实力,但以预赛第七的成绩进去,对手又是连破世界记录的“双保险”,除了她自己没人敢肯定她能成功狙击对手吧?不过,结果告诉世界,“琼斯”这个名字在神话年已经不流行了。

  最佳“妇唱夫随”奖:晶晶亮

  晶晶刚戴上金牌没多久,亮亮也捧着金牌笑得像朵花,世界冠军情侣不新鲜,同一天取得世界冠军,还是在同一个池子里,这可是新鲜出“水”呀!候补:周继红田秉毅,这对前奥运冠军夫妻,带着弟子也来捞金牌啦,红姐姐领队的跳水队可是把夺金开门红打得漂亮啊,田哥哥主管的羽毛球女双就更威风啦,决赛不用打都在中国金牌榜上记上了一笔呀!

  最成功卫冕奖:高凌/张军

  看着张军扔掉拍子倒在地上,高凌笑着拍他胸脯的那种喜悦,不容易呀,自从奥运会有羽毛球混双金牌开始,就是咱们的,虽说最后一仗辛苦了点,但在最后关头拿到果实,更显得它可贵呀!唯一的可惜可能就是——大家都是打羽毛球的,怎么就不是高凌陈宏情侣配呢?要真这样,这夺冠后的画面肯定更激情吧!候补:穆特鲁,男子56公斤级奥运三连冠啦,大家还是称他“神童”,从十几岁拿金牌,到现在还是那副孩子的可爱样子,千斤在举,他还对观众吐舌头!

  最郁闷男人奖:腾海滨

  去的时候被冠为“未来之星”热捧上了天,结果,希望真的只能在未来了,一系列的失误,让这个还像邻家弟弟的男孩子心灵受到巨大的创伤,这次奥运之行真让他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感觉肯定是郁闷到了极点。候补:林丹,“超级丹”的封号现在让他烦到了极点,头号种子第一轮就被淘汰,郁闷的指数还真是高到点了,但,队友随后就一个个报到来陪他了,看到他还能在看台上给高凌张军加油,想毕是缓过来。

  最感动人心话语:彭勃“请不要因为一次失误过多地责备我们,我们运动员也是平常人,也会有失误;我们平时训练付出很多,比他们多很多倍。请理解我们。”

  在零分一跳后,他们不是逃避更不是辩解,彭勃始终站在失误队友的前面,用的也一直是“我们”而不是“他”!!!这番话语,看到了年轻人的气度和风骨。还能再给他们评一个最“患难与共”奖,并要恭喜王克楠,雅典娜女神和他开的这个大玩笑,他失去很多,但却得到了最珍贵的那一个——真正的友谊。候补:晢无,还没听到能和这句话在一个级别的言语,不过,奥运还在继续,在这个神话年,神话地,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

  比赛还在继续,更多的比赛还会在开始!从阳春四月的欧洲冠军杯,两个凌晨,三个豪门就这样倒下,开始了2004的体坛颠覆狂潮,六月的欧洲杯,让世界球迷好好的吃了顿大餐,在七月初决赛之颠达到了第一个高潮,神话也达到了第一个顶点,希腊人也拉开了下半年一个更大的神话现代演绎的序幕!8月的希腊,女神雅典娜的脚下,美丽的爱琴海边,神话还在继续…………(作者:董鑫)

(编辑:晓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