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大赛会徽

大赛主打词

突破传统选拔模式开创全新比赛规则
创立新颖艺术形式整合各类媒介资源
绚丽盛大轰动新颖青春原创热点

大赛举办时间:2004年2月-2005年1月
大赛组织方
1、大赛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
2、大赛承办单位:北京维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http://www.vvhand.com
大赛背景
随着北京申奥的成功,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围绕奥运所展开的筹备和宣传已成为目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精神生活中的大事,备受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
中央电视台担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传播工作的历史重任,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提前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奥运会现场解说人才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已成为当务之急。
大赛定位
本次大赛以新的传播理念对电视主持人进行新的定位,大赛吸收“真实电视”的节目形态和节目制播手段,以演播室为核心现场,紧密结合集训地、外景地多个不同空间,在真实情境中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水平、价值观念、心理素质、道德品行、表达能力、才艺特长诸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实战考核。
大赛不再拘泥于以往在演播室内以知识问答为主的传统模式,而以全新的比赛规则和考核手段,融真实性、事件性、新闻性、职业性、竞技性、互动性于一体,融情景设置与真实行为于一体,融电视视听艺术与综合媒介传播于一体,形成社会全媒介同步展开的巨大的信息冲击波。
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全国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大赛执行部在全国以省和直辖市为单位设立分赛区,通过向分赛区合作方的授权,由各地合作方组织承办本次大赛的全国分区赛,继而由中央电视台负责进行全国总决赛。
大赛第一阶段:2004年2月-8月中旬 大赛第二阶段:2004年9月-2005年1月
 1、本次大赛全国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均进行预选、复赛、入围赛、半决赛、决赛五轮比赛。(分赛区的选拔流程可以参照此流程进行自行裁定,但不得有违于本次大赛的宗旨、精神,不得改变本次大赛名称以及大赛所要达到的主持人选拔的目的)。
 2、各分赛区分别将本区比赛最后胜出的前三名选手推荐给大赛执行部,作为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选手参加总决赛的预选,最终大赛执行部从全国选出36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复赛。
 3、全国总决赛通过十三场比赛决出最后的获胜者,获胜者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
我们的目标
1、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事转播解说员20名,200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开始工作。
2、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备选电视主持人50名。
3、为中央电视台选拔出备选主持人200名,并在央视国际网络上保留个人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