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首页

不以成败论英雄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22日 21:35

  一举失败,二举失败,三举失败,时间是那么短暂,却让无数人黯然神伤。就在这三次试举的时间内,占旭刚两年的苦苦坚持,两年的辛勤付出统统化为乌有。也许失败的结局许多人早已经预料到,但肯定没想到会是如此干脆,如此悲情。赛后,曾经的盖世英雄忍不住地泪水长流: “ 我只是想再努努力,但是确实没在状态。我热爱举重这项事业 ……但是对不起大家了……”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没有人可以逃过衰老,也没有人可以逃过身体机能的减弱。 纵使依然执着热爱,依然坚忍顽强,也无法换回逝去的辉煌。时光荏苒,岁月沧桑。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勇夺男子举重70公斤级冠军,并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英姿依然鲜活;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大吼一声奋力挺起最后一举的一幕依然历历在目。但现在,辉煌已成过眼云烟,他只能让眼泪不停地流,然后以失败者的身份无奈地向自己执着热爱的举重说再见。

  我们总是无限热情地追捧着夺金或者夺牌英雄。娇艳的鲜花,如潮的掌声,动人的赞歌,这些都毫不吝惜地献给英雄们。此外,还有巨额现金,名牌轿车,典雅别墅,也纷纷记录到他们的名下。理由很简单,他们是英雄,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但我们淡忘了,和这些夺金或者夺牌英雄一样,占旭刚们的背后,用信念支持的, 同样是一个个为国争光的梦想。他们也曾经努力付出,曾经克服重重困难。

  占旭刚、孔令辉、陶璐娜、还有高娥,虽然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留下了遗憾,但他们对各自项目的执着热爱同样值得我们敬重。别再八卦他们的失败有什么隐情,也别再反复讨论当初的入选有何猫腻。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只想为他们执着热爱的精神喝彩!

(编辑:晓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