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首页

奥运观战日记1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8:36

  2004年8月14日

  奥运会终于开幕了,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参加比赛的缘故,总之对这届奥运会有种不寻常的感觉。

  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时,心情也很激动。但是仅限于在中国奥运代表团 的每次夺牌时而兴奋,并没有关注更多电视转播上的问题。

  如今,从转播开幕式到中国代表团首日抢得四金。我更多的是关注主持人在各个环节中的节奏、语言组织以及各方的配合;更多的是看解说员如何展示他们全面的体育素质;更多的是在看注入点记者面对或成功或失利的运动员时,如何把握问题的尺度等等。也许潜意识里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电视人去看奥运了!

  相信与许多人一样,我也是看着雅典想着北京。有时在看节目时心里就会不自觉的去想象2008年,我会为奥运做着什么样的工作。不管怎样,我现在已经在开始努力。奥运健儿在比赛,我此刻也在比赛。虽然有本质上的差别,但是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奥运。看着中国健儿在前方争金夺银,我也希望自己在决赛中有个理想的成绩!

  2004年8月15日

  今天是奥运会中国又一个夺金日,所以我又作好准备夜战了。奥运会的激烈竞争竟然也让我一天天紧张起来!

  一方面是为咱们的奥运健儿,一方面是为自己。

  整个假期都被这个比赛所主宰。从西安到武汉再到西安,总之那叫一个累!也许是因为最近来回奔波,所以回家就开始生病了!

  用同学的话说是能得的小病都得了。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我多少有些担心起来,好象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有问题。初赛是的兵慌马乱好象

  又是不请自来!以前觉得自己独自一人在外求学、实习,好象挺独立,挺成熟。其实遇到问题和困难后,还是那个要往家里逃的小丫头!。

  有时候也想放弃,但是再想想从面试、笔试、初赛到最后的决赛,梦想一步步接近,加之父母和朋友的不断鼓励,自己就重新振作起来!

  通过这次拉锯式比赛的磨练,我倒是更能体会当父母的艰辛,知道自己远没有想象中那样坚强。

  今天不知是怎么回事,总是爱发感慨。连想一个自我介绍都象是在作诗。10秒的时间,怎么出彩?是煽情好,还是幽默好?

  怎么让人“耳”前一亮?……

  2004年的夏天真的很难忘,不仅因为有奥运,也因为有这次期盼以久的比赛!(作者:陆菁)

(编辑:晓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