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会歌展示区

谁来解说北京奥运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6日 19:24

  2008北京奥运就要来到,那是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谁来解说北京奥运,主持人选拔赛在今朝。

  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是坐标。

  看谁反应最快,解说就像连珠炮。

  看谁准确生动,解说就像样美妙。

  看谁妙趣横生,比赛中显露头角。

  无论谁执金话筒,为的是一个目标。

  为和平友谊进步呐喊,让奥运精神传遍天涯海角,

  让奥运精神传遍天涯海角。

  关 连 山 艺 术 简 历

  关连山(笔名:洪钧),男,锡伯族,中共党员。1956年生,1974年入伍,历任战士、军械师、师政治部干事、沈空政治部干事、某部政治部组织科长(空军中校军衔)。1994年转业到建行沈阳市分行工作,任办公室宣传科长。现在建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办公室工作。为政工师、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曾在新闻媒体上发表新闻作品200多篇,两次被空军评为优秀通讯员。有小说、诗歌、散文入选全国征文比赛,1篇散文获全国“星海潮”散文比赛荣誉奖。有8幅摄影作品2次参加国际影展,在《中国摄影报》上发表2篇论文。设计的招贴、雕塑,获2项国家专利。在《词刊》上发表过歌词,有1首歌曲(词曲)入选“中国潮”金曲大奖赛。

  李 惠 彦 个 人 简 历

  李惠彦,女,汉族。1963年生,曾就读于沈阳市28中学,在沈阳纺织器材厂从事幼儿教师工作。

  1998年,在为纪念世界电信日举办的“邮电杯”卡拉OK大奖赛中获二等奖。2002年,在沈阳市建管局卡拉OK大奖赛中获第一名。2002年,在沈阳市建委为庆十一、迎十六大举办的建设者之歌大型文艺晚会中获优秀表演奖。

(编辑:晓辛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