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力克八一 广东成就CBA三冠王霸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0日 07:59 来源:CCTV.com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昨天落下大幕,回到了主场的广东宝玛仕队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他们以88比81击败了八一队,实现了三冠王的霸业。

  大比分3比1领先让广东队占据了心理的优势,开场后,上一场表现不俗的朱芳雨继续着良好的状态,他的快攻帮助广东队打出了一波11比4的攻击波。不过,稳住了阵脚后,八一队开始了反扑,他们利用半场扩大防守造成广东队多次失误。首节结束时八一队以24比20反超了比分,看到形势被动,广东队在第2节派出了积臣出场,他在内线极具杀伤力的进攻帮助广东队很快稳定了局面。内线有了保障,广东队的外线也开始找到感觉,杜锋的三分球让广东队反超了比分。半场结束他以44比39领先八一队5分。不过广东队取胜的关键并不是外线,而是高达百分之62的内线命中率以及对李楠的成功防守,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下,李楠全场仅得到11分。第3节广东队趁热打铁,易建联快下后的暴扣不仅让双方的分差拉开到10分,同时也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落后10分的八一队在第4节发起了绝地反击。李可和陈可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广东队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66比64 顽强的八一队再次将比分反超。危机时刻,广东队的内线积臣成为了取胜的关键,他连续在内线进攻得手帮助球队最终以88比81击败八一队,连续第三次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

责编:刘鑫隆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