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总决赛:绝地反击 八一主场扳回一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7日 08:18 来源:CCTV.com

  在昨晚结束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4场较量中,八一双鹿凭借成功的防守,86比83击败了广东宝玛仕,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比3。拖住了广东队夺冠的脚步。

  大战了三场后,双方的体力几乎已经到了极限。而以顽强著称的八一队开场后就打了对手一个10比0的高潮。莫科首节表现不俗,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和13个篮板。

  反观广东队,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全场失误高达15次。直到开场6分钟后才由易建联得到两分。首节结束时八一队以22比10领先。眼看形势不妙,广东队在第2节派出了积臣和泰伦斯的双外援组合试图扭转劣势。不过八一队依靠整体的防守依旧牢牢控制着局面。第2节后半段八一队命中率开始下降,朱芳雨外线的三分球帮助广东队逐渐缩小了分差。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以36比41落后5分。5分的劣势对于广东队来说并不算什么。

  下半场,易建联和积臣组合连连得手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广东队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第四节后半段,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老将张劲松突然爆发,连续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八一队81比78再次反超比分。此时的广东队已经乱了阵脚,李可的中投让八一队确立了6分的领先。尽管广东队泰伦斯的三分球一度让广东队重新看到希望,但是他在最后时刻的失误使得球队扳平的希望最终破灭。

  86:83八一队在主场艰难的击败了广东队。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同期: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

责编:王晓遐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