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盼盼战胜吉林 有望冲击北区第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9日 13:13 来源:CCTV.com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第29比赛昨晚结束,北区第四辽宁盼盼以104:83战胜了吉林东北虎队,赢得了这场“东北德比”,也报了本赛季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

  由于大雪的缘故吉林队不得不在路上耽搁了十几个小时,疲惫让东北虎失去了锋利的牙齿。辽宁盼盼当然不会客气,在外援巴特勒的带领下,半场结束时辽宁盼盼就以52:42领先。虽然盼盼优势明显,但东北虎毕竟不是弱旅。第三节,全场拿下28分的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帮助吉林队打出12:3的攻势,不但把比分追至56平,而且还迫使小将杨鸣6次犯规下场。关键时刻,边强和刘相韬带领盼盼打出了18:4的高潮,帮助辽宁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以66:81落后的吉林队斗志全无,盼盼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

  此役过后,辽宁盼盼虽然仍然名列北区第四,但与吉林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另外一场南区比赛中,上海东方主场不敌江苏同曦。近年来易立、唐正东等一批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使江苏队实力明显增强。在江苏队的强大攻势面前,身穿白色球衣的上海队在半场结束时就以48:61落后。第三节,拿下全场最高分36分的外援奥科萨表现抢眼,一度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6:71仅落后5分。最后一节,奥科萨六次犯规下场,令上海队内线实力大损。终场前2分49秒,刘炜两罚全中,比分变成97:99,上海队仅落后2分。随后,全场拿下29分的唐正东连续得分,最终帮助江苏同曦111:103战胜上海东方。其他比赛:八一双鹿、福建SBS、广东宏远、河南济钢、新疆广汇均在主场战胜对手。积分榜上:广东、八一和江苏继续位居南区三甲,北区前三依旧是北京、新疆和吉林。

责编:王晓遐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