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申奥成功四年来筹办大事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3日 14:18 来源:CCTV.com

  从2001年申办成功的那一刻起,北京奥运会逐渐进入到了紧张的筹备阶段,在过去的四年中,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北京奥运会会徽、口号相继公布,再加上各场馆建设的陆续开工,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001年12月1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

  2001年12月13号,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必须在申奥成功的5个月内成立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运组委会的成立也表明第29届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始正式启动。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揭晓

  2003年8月3号,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会徽图案由三部分组成:形象独特的"中国印"、舞动的英文北京2008以及奥运五环,整个图案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同时也代表着北京正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和人民欢聚北京。

  2004年8月30日奥运会进入北京周期

  2004年8月30号,雅典奥运会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举行了奥运会会旗的交接仪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的中接过了奥运五环旗帜。从这一刻起,全世界关注奥林匹克的目光从雅典转向了北京,这也标志着奥运会正式进入了北京周期。

  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

  2005年6月26号,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口号发布仪式,oneworld、onedrea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中英文主题口号,同时这也是北京第13届残奥会的主题口号。这句口号文简意深,集中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除此之外,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于2004年9月正式启动,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一系列奥运会场馆建设也已经陆续动工。而在本月初新加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还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这一切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

责编:郑德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