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探路先锋:刘勇“行”靓芬“停”(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6:12 来源:CCTV.com
专题:“玄奘之路”——为坚持喝彩!

>>>进入玄奘之路官方网站

>>>进入“玄奘之路”论坛

探路先锋:汪靓芬、刘勇、张讴

  CCTV.com消息(记者:李二庆) 北京时间7月13日,“探路先锋”一行3名成员终于由伊斯兰堡乘飞机回到了北京,经过漫长的21天终于圆满的完成了探路任务。第二天,我们在梅地亚中心的发布会上见到了风尘仆仆的他们。

  发布会由“玄奘之路”组委会的负责人曲向东主持,人民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探路先锋”的队员刘勇和汪靓芬对此行的工作做了总结,可以感觉到,这次探路活动对于他们并不是一次轻松的旅行,而是艰苦的磨练。

探路先锋:刘勇

    因为刘勇将作为10月份“重走玄奘路”活动的向导,为40人的团队领路,所以这次行走中他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探路”,可以说GPS不离手,对全程路线做了详细的校对,一路走下来,基本上已经成了“玄奘路”上的“活地图”了。

探路先锋:汪靓芬

    与刘勇的工作不同,如果说刘勇的任务是“行”,那么汪靓芬的工作就是“停”了。为“重走玄奘路”大部队安排一路的食宿问题是靓芬的主要任务,每到一处,她就会向旅馆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各种有关住宿及饮食的问题,并拍了许多旅馆的内部照片作为参考,可以说有了靓芬这样一位细心的女孩子,10月份的“重走玄奘路”的行走提供了成功的保证。

  “探路先锋”的成功行走,让我们对10月份的“重走玄奘路”大型科考活动充满了期望,我想到那时,玄奘路上再不会是只有玄奘法师孤单的身影,在他的身后,已经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意志坚定的“行者”,这一次中国的历史将由我们自己发现!

<相关内容>

进入“玄奘之路-探路先锋”博客

玄奘之路”探路先锋凯旋而归(图)

玄奘之路先锋归来 一路颠簸换回一路幸福

“玄奘之路”探路者历时22天凯旋回京

“玄奘之路”三名探路先锋讲述探路历程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