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近高球美女魏圣美 挑战男选手的16岁女孩(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8日 13:17 来源:

  魏圣美,在近两年关于高尔夫球的报道中,是个曝光率不亚于“老虎”伍兹的名字。而和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的,只是一个今年10月11日才吹熄16岁生日蜡烛的韩国姑娘,而她仅仅在今年10月才成为职业球员。在前不久美国福克斯体育台评出的年度世界体坛十大风云女人中,魏圣美排名第5。而在去年她还夺得劳伦斯年度新人奖。

  魏炳旭是美国夏威夷大学的教授,徐贤京是房地产代理人,这对居住在美国的韩国夫妇一直喜欢打高尔夫球,但他们做梦都没想到女儿魏圣美竟然有很高的高尔夫天赋。

  魏圣美的进步实在太快了,从4岁时挥出第一杆,到11岁时她已经赢得了一项业余比赛的冠军。13岁时,她在索尼公开赛资格赛上战胜了49名职业男选手,14岁时就成为挑战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PGA)第四个女子选手。从去年开始,魏圣美不论到哪里比赛,都把越来越多的人拉到高尔夫球场,而且很多人甚至为得到她的签名而自豪。

  作为业余选手,魏圣美虽然很出色,但却无法像职业选手那样获得奖金和赞助,因此损失了数十万美元奖金和数百万美元的赞助。因此今年10月,她终于决心成为职业球员。


  应该说,魏圣美今年的成绩很一般,不仅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上没有拿到冠军,三次参加PGA赛事也一无所获,但是所有人都对魏圣美充满信心,因为魏圣美身体条件非常好,已经长到了1.83米,而且还有宽实的肩膀,可以经常击出超过300米的超远距离,而且她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好。

  现在魏圣美已成为很多赞助商追逐的对象,在她刚转成职业身份时,就签下了千万美元的赞助合同,而现在包括苏格兰威士忌著名品牌JOHNNIE WALKER也与她签下合同。JOHNNIE WALKER负责人说:“魏圣美一直在鼓舞自己向梦想和目标不断迈进,这和我们不断进取的企业精神非常吻合。”魏圣美现在受欢迎的程度甚至令女球王索伦斯坦都自愧不如。

  自信而有甜甜的微笑,这个喜欢哈里·波特、长得有些像金喜善的韩国女孩又开始准备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所有人都相信魏圣美将成为LPGA未来的王者。徐贤京仍记得两年前的一幕,“当她走下18洞果岭的时候,周围的人让出一条通道来给她,他们叫她的名字,有的人甚至为她鞠躬,那时候,我忍不住哭了。”对于这个仅16岁的姑娘来说,美妙的一切似乎才刚刚开始,她还有太多征服观众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刘鑫隆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