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歌声传达真挚情感 今夜我们感动其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17:08 来源:CCTV.com

    今晚,最具看点的组合比赛即将决出前三甲,网友们对于这种新的形式很是关注和喜爱。

    正如网友代言人[瞧这啤酒肚]所说:“备受瞩目的青歌大赛个人决赛在七月十二日拉开了帷幕,在这期间我一直关注着比赛。尤其是组合的决赛,更是特别精彩,许多组合的演唱令人耳目一新,像香格里拉,新稻子,蝌蚪组合,太阳部落,情韵,黑哥们组合......这些组合的演唱非常好听,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同时在表演形式上也很丰富,有载歌载舞的,由深情投入的,又别出心裁的,真可谓丰富多彩,在炎炎夏日给我们送来了一股清爽的音乐之风,感谢青歌大赛,感谢这些歌手,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从网友们所有的帖子来看,网友们的热情不光是因为耳目一新,更多的还是一种感动,一种发自内心的久违了的感动。

为歌声而感动

    真正的歌是用心唱出来的,其中蕴涵了歌手对于生活的理解和亲身的体验,把自己的感情体验融入到歌声中传达出真挚的情感。只有这样的歌声才可以感动生命。

    [网友:未央105]三个可爱青春的大男孩,带着他们的《又一年,又三年》来到了青歌,他们清新干净的声音仿佛春天里睁开眼睛的一棵树,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和温暖,那种暖暖的感觉让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随意飞扬,记忆里封存的些许美好,些许感动乘着这些恬淡的音符情不自禁地在心里暖暖地涌动,我想这三个小伙子真正地用他们的音乐感动了我的生命,真正用音乐敞开了我的心扉,此刻似乎真真切切地感悟了三丫的那首意蕴深澈的诗——《住在爱里》。

为歌手而感动

    [网友:海贼王_路飞]在正在进行的20进12淘汰赛中的一个出场029组合似乎很紧张!其实,四个帅气的陕西小伙子唱了一首很好听的歌。但是,有些音明显的透漏出他们的紧张。他们的命题对话选择了“朋友”。讲得很真切,很好!“一块吃方便面、一块减肥……”他们坦言自己很紧张,因为如果失败了,他们的组合就会解散了。但是他们很不舍。因为他们四人是从大学开始的友谊,开始的合作。而评委余秋雨则认为,他们的演讲很好,正是他之前所呼吁的用正常人、一般人的语调说话。综合素质0.47分,看来是很不错的。希望他们能晋级。

    所谓平平淡淡才是真,真正让人感动的事情往往是生活中的琐事。他们没有刻意的煽情,更没有矫情的做作,就这样自自然然地感动着观众。

为主持人而感动

    [网友:未央105]毋庸置疑,张泽群今天的成就是昔日的汗水铺就的。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张泽群始终在用思想说话,关于主持风格问题,他直言不讳地说:“我从没想过当青春型的主持人,就是特清纯,特偶像化,眼睛能流水,语言能传情的那种。我觉得自己形象不好,单眼皮,眼睛一大一小不好看,干瘪瘪的,当初学过3年播音,后又转到新闻系,甚至没想过将来还能当电视节目主持人。可是后来在参加了几次节目主持人大赛以后才渐渐发觉,做主持人并不都是靠好看。一副偶像化面孔,加上伶牙俐齿,然而肚皮里空空,也不会是优秀主持人的料。”他觉得能把自己定位在一个比较平和的大哥形象就行了。在我看来,张泽群就是这么一位朴实无华、有思维的节目主持人,他那憨中带甜、发自内心的微笑,质朴可亲,真实地让人感受着一份清新的青春气息。在喧闹的时代,能享受到这样的一片空气真的是一种幸福。

    说到张泽群,编者要特意提一句,看了这么多天的帖子以来,更多的网友都把目光集中在了美丽的女主持人身上,而今天的这张帖子突然转向了“绿叶”,这是唯一的一张关于他的帖子。他被人忽视,却努力做好“绿叶”的角色 ,他不但感动了网友,还感动了编者。

    青歌赛,不仅带给我们动听的歌声,还带给我们真心的感动。久违的“感动”就像一位老朋友。今夜,我们依然守侯在电视机旁期待着老朋友的到来。  

 

责编:赵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