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晚报]青歌赛组合表现启发音乐教授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青歌赛组合组决赛已进行三场,目前云南电视台是大赢家,他们的“香格里拉”组合和“新稻子”组合名列第一和第三,来自海军总政部的蝌蚪合唱团荣获第二。这三支组合队以其高超的组合演唱功底、新颖活泼的舞台表现形式及个性十足的和声,让评委非常兴奋。针对组合耳目一新的表现,有观众打进电话,说现在我们国家音乐学院的声乐系还没有开设组合演唱这个专业,因此他们想借这个机会,向全国的音乐学院建议,增加组合演唱专业,他们也想知道现在金铁林院长和李双江教授可不可以采纳这个建议。监审组当即提请金铁林和李双江回答。

 

金铁林对此这样回答:我们中国音乐学院有合唱课是以声音合作为主的,他们当然都有声乐的训练,还有和声方面的训练,但是形体和表演结合的训练没有这个专业,我们要把音乐专业将来引到我们的表演系当中去,这里头有各种的表演、舞蹈和唱的结合,这种组合也是合唱的一种形式,有更多丰富的内容,尤其少数民族,他们有很多种演唱和声和表演形式,我们今后将在演唱的合作和组合方面进行研讨,确定这种专业是否列入到我们的教材当中。

 

而李双江教授说:青歌赛的组合给我们歌坛带来了一股非常强劲的推动动力,我们解放军艺术学院现在有部队通俗歌曲研究中心,也有重唱的课程,有大合唱,还有歌剧课,但是组合还是给了我们美学方面的提示。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