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州晚报]福建五位大学男生组队进军青歌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12:30 来源:福州晚报

 

由于在团体赛中福建队早早出局,今年福建歌手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的成绩不太理想,进入个人单项比赛的只有零星几位选手。不过,7月16日和17日晚,来自泉州师范学院的5位男生在青歌赛上给福建人长脸了,他们以CLASSICAL组合,用闽南语无伴奏形式演唱了人们熟悉的《爱拼才会赢》,在组合类个人单项比赛29进20的比赛中,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昨天傍晚拨通了CLASSICAL组合队长“小号”的手机,他和他的伙伴正在央视演播厅为当晚进行的“20进12”比赛走台。他告诉记者:“我们5人,都是泉州师范学院的在校生,有的读大二,有的读大三。我们都不是主修声乐的,但我们都喜欢音乐。去年9月,我们在共同的爱好促动下走到一起,因大家都有过学习古典音乐的经历,对古典音乐情有独钟,故取名为CLASSICAL(古典)组合。”

 

虽说成立的时间还不到一年,CLASSICAL组合在成长过程中,已获得过不少荣誉。据队长“小号”介绍,2005年11月,他们获得了2005年福建省百事新星大赛的组合组冠军;去年12月获得首届“中亚杯”长三角地区青年歌手大赛组合组金奖。

 

在本次青歌赛“29进20”的比赛中,CLASSICAL组合以充满青春活力的旋律结合闽南语独特的韵味,演唱闽南歌《爱拼才会赢》,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昨天晚上他们在20进12的比赛中,一改往日风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结合现代流行音乐的阿卡贝拉风格,将歌迷熟悉的《娜鲁湾情歌》重新改编,给观众留下一种新的视听享受。就在记者发稿时,从央视青歌赛传来最新消息,在20进12的比赛中,CLASSICAL组合获得了14名。(记者顾伟)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