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飞翔鸟:男主内女主外,主唱既当爹来又当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2:4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18日晚,在入围本次青歌大赛组合唱法个人单项赛12强的组合里,飞翔鸟是唯一的器乐组合。

  一个好汉,三个帮


  都说红花还得绿叶衬,而在飞翔鸟中,两女乐手小提琴汪菲、大提琴李维,甘当绿叶,环绕在唯一的男士键盘手左右,而中间的红花就是主唱郝松,乐队所有演唱曲目全部出自他手。他们三个都来自空政文工团,经常下部队演出,可官兵们除了听他们演奏还常要求他们唱歌,时间一长,他们也心动了。于是,郝松就尝试着写些适合乐队合唱的歌。

  创作是最难忍受的一种痛


  作为原创作品,既要有技巧性,又要有很高的艺术性,还要考虑乐队每个成员的特点这让郝松大受折磨。“我每天在工作时差不多待十三、四个小时,朋友开玩笑说不管啥时看,我工作室的灯都亮着。”现在回忆起那段日子,他脸上浮现的已经是历经沧海后的淡定。


  2003年9月,飞翔鸟乐团成立。

  2004年8月,他们参加文化部举办的“首届全国流行音乐新人新作选拔赛”就荣获演奏、创作两个一等奖,获得众多业内人士、乐评人的高度评价。获奖曲目《风暴》大气、激烈,融入了许多古典的东西,既严谨又时尚,把小提琴伴奏音乐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如今,他们又和自己发起了新的挑战。郝松说:“组合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在曲目的演奏上和曲风上我们需要磨合。”这次30进20赛他们演唱的《我们的爱》,是他根据他们三人都喜欢的飞儿乐队的一首歌重新改编的,先是不断地磨合,然后在琴上试用,最后在舞台上表演。20进12 赛他们演唱的《飞翔鸟》则是完全自己作词作曲的,寄托了他们共同的心境、情感,像鸟一样在音乐的天地里自由飞翔,飞得更高、更远、永不停歇。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郝松比汪菲、李维年长,当哥哥再自然不过的事,但是郝松却说:“我是既当爹又当妈啊!” 大大咧咧的汪菲、李维非常信任郝松,音乐上听取他的意见,甚至生活上也多有倚赖。

  “她们身上的衣服都是我帮她们选的,还有她们晚上演出的首饰。”郝松向记者“诉苦”道。“没办法,谁让我们是一家人呢!”说着,他又笑了起来。

  如同他们的人一样,7月19日晚,组合总决赛,他们将演唱的第一首歌《恰恰恰》,年轻、时尚、有活力。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