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沛东:没什么可抱怨的,命题对话不是我的专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2:09 来源: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7月18日晚,青歌赛组合20进12的比赛热闹好看。命题对话环节再次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选手吸取了美声组“朗诵腔”的教训,语言表达平实、感人,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在点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同为评委,徐沛东常常没来得及点评,比赛时间就已经到了,成了余秋雨的“独角戏”。对此徐沛东说:“这是比赛,有整体的安排,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有些问题我可以和选手台下交流。我主要负责音乐环节,今天这个环节不是我的专长。”

看过比赛的观众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今天的命题对话环节似乎变成了故事会,很多会讲故事的选手都拿到满分。是不是故事讲的好就能顺利过关呢?徐沛东认为:“想在一分钟的时间里言之有物,讲故事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故事要生动,有新意才能打动人。一定要注意细节,这也是选手得高分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每天能听到有趣感人的故事不是很好吗?”

谈到今晚组合选手的歌唱表现时,徐沛东格外欣赏香格里拉组合的表演。他说,“这个组合的表演富有冲击力,风格很豪迈,没有做作的感觉。民族特点鲜明,同时也吸取了西洋的和声,作品写得非常高级。这样无伴奏的音乐形式难度很大,任何声部都不能出一点错,我很佩服他们,这是我们这次比赛最可喜的收获。”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