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格里拉:“大山汉子”明晚演绎似水《月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1:3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18晚,当歌曲《大山汉子》的最后一个音在“青歌”舞台上戛然而止的时候,场内的观众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香格里拉”组合最后以98.25的成绩位居12强首位。

  《大山汉子》是“香格里拉”组合在参加完团体赛之后,为了今天的个人赛量身定做的一首新歌。它延承了《香格里拉情歌》无伴奏的演唱形式,完全用饱满的和声向大家传达了大山里的汉子们对大山与生俱来的热爱之情。歌曲的难度系数很高,最高音和最低音相差3个8度。歌曲从创作完成到表演不过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但是“香格里拉”组合却在今晚把它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评委和观众,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

  相对于前两场比赛中综合素质考察的0分和0.3分,今晚命题对话这一环节对他们来讲压力要小的多。“好多知识我们不知道,但是至少我们会说话啊!”他们很开心地告诉记者。负责这一环节的达摩鲁卓今晚选择的命题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但是他的陈述却以“我忘记我们第一次合作是什么时候了”开始的,这种“反面抒情”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但也就是这种“不一样”,得到了余秋雨评委的肯定。“香格里拉”组合在这一环节上获得了0.47的高分。

  明晚,“香格里拉”组合将带给大家一首《月夜》,不知道刚唱完《大山汉子》的他们将如何演绎这柔情似水的歌曲,但是我们希望看到,不同的风格,演绎出同样的精彩。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