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源于“蓝色天空”的突发奇想:你们还会回来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1:0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18日晚激情放歌后,本次青歌大赛组合唱法个人单项赛12强诞生。“蓝色天空”组合以0.04之差,排在13位。和其余7个代表队一样,他们不得不离开青歌舞台。当最后话筒传到主唱康然手中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我们还会再来。

  他们的歌,他们的舞


  看过比赛的朋友一定会记住他们动感而充满柔情的舞蹈。可能和其他组合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团队的主唱康然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参加过一些歌唱比赛,其他四个都是舞蹈演员,在成立组合前,从没学过声乐。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热爱音乐、舞蹈,组合的成立就像一个驱动器促使他们意识到自己身上隐藏的歌唱本性。“可以说是逼迫我们每个人必须开口”。这对于十几年来习惯了用肢体语言与人交流,表达内心的他们,不能不说是大挑战。


  姜华,彭勃,阿森,9、10岁时就一同被招入空军文工团,十几岁时又一同被团里送到上海舞蹈学校学习。经过5年的舞蹈专业学习,毕业后他们又一起回到团里,成为了团里的舞蹈骨干。他们中最小的是张恋,毕业于沈阳舞蹈学校,但是功夫可不比哥哥们差,7月16日晚,30进20的比赛中最后的那个后空翻就是由他完成。


  “蓝色天空”诞生记

  每个组合背后大多都有一段故事,而他们,虽然在一个团里工作、生活,但真正走到一起结成“蓝色天空”组合却是源于蓝色天空中的突发奇想。

  一次几个人演出回来,在飞机上,一个朋友和他们聊天无意中说到,你们舞跳得这么好,歌唱得也不错,配合又默契,为什么不考虑成立组合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回来不久,他们就开始排练自己的节目了,在给领导看过得到肯定后,更是坚定了一直走下去的决心。

  至于名字,因为是空政文工团,名字最好有联系,想来想去,大家一致认为蓝色天空这个名字简单、纯朴,也好记。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英文名:Blue Sky.


  营级干部潇洒走一回

  赛后,记者问领队对几个小伙子的表现怎么看?张领队连连点头:“满意,他们不容易啊!”这几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三个已有十几年军龄,是营级干部了。这次参加青歌大赛组合演唱,可以说是他们最大胆的一次行动。


  团里虽然支持,但是,请老师、找人写歌,租录音棚,包括录带子,买服装,都是自己掏钱。“这几个孩子差不多把跳舞挣的钱全投进去了。”教他们和声的老师轻声说到。

  付出总有回报。虽然,这次止步于12强,但是从第一晚比赛他们人气支持率排名第二,以及央视国际网站上“蓝色天空”组合主页1792次的点击率可以看出,他们的收获——观众的喜爱与支持。

  蓝色天空,期待你们再回来!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