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合六星大排位:汉子妹子各显神通,金银铜落谁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1:0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宋桢报道)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异彩纷呈的20队组合于719日决出前12名,并将于今晚决出前6名和金银铜奖。

 

蝌蚪星航遨游,变身青蛙王子

 

蝌蚪合唱团,逆流而上,一路过关斩将,从团体赛的第十名飙升至个赛首场的第一名,昨天比赛又继续保持势头,以一曲阿卡贝拉(A Cappella)式纯人声合唱——《星·航》获得98分,仅次于香格里拉组合,位居第二。蝌蚪合唱团成员昨晚继续“黑”蝌蚪精神,勇往直前,不断进取,昨晚的命题对话凭着队员的幽默,获得了0.5的满分,尽管在昨晚的比赛中,以0.25分的微弱差别而位居第二,但无庸置疑,他们仍是今晚金奖的最有实力的争夺者。

 

蝌蚪组合,经过蝌蚪向青蛙的变身之后,是否能够顺利的由青蛙变王子呢?实力已经有了,剩余的就是选歌的策略和命运之手了。谁知道,评委和观众今晚会不会改变口味,转向香格里拉的汉子或者是云南新稻子妹呢?不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无论结果,蝌蚪终有变王子的一天。

 

 

香格里拉汉子,夺魁天堂之音

 

香格里拉组合带着藏族和傈僳族带着高原特有的豪迈与爽朗,昨天以一曲悠远豪放的《大山汉子》获得98.25的高分,位居第一。这个来自高原的少数民族组合,由于文化差异和语言的障碍,之前最让他们头疼的综合素质考察。但是,昨天在2012的比赛中,他们赢得了余秋雨和徐沛东的青睐,获得0.47的高分,比起团体赛的0分和个赛首场的0.3分有非常大的进步。这个来自“天堂”的组合,游离于原生态与民族之间,凭着纯净清澈的青藏之音和硬朗自如的表演,将是今晚金奖强有力的争夺者。

 

但是,今晚比赛是否会有类如“新稻子”这样实力强劲的组合异军突起,弱项综合素质考察是否能够继续超常发挥,是香格里拉汉子们能否“能够越走越远,越唱越美”的关键。

 

 

太阳蕴藏魔力,声线魅力诱人

 

太阳部落,四个汉子声音清新质朴,昨晚无伴奏的纯粹四和音仍然配合得流畅自如,一曲新民谣《太阳》像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柔和煦,暖人心脾。他们继续稳扎稳打的策略,以97.5的高分取得昨晚比赛的第4名,既不锋芒毕露,提早争锋,亦不另评委与对手小觑,可谓是极好的策略。

 

太阳部落,如不出所料,今晚必然会有不俗表现,银奖应该手到擒来,如果能有超常发挥,很可能夺魁。

 

 

新稻子云南妹,吹来性感高原风

 

云南美女组合新稻子昨晚异军突起,抢尽风头,短短两天,从17日个赛首场的第10一跃升至昨晚的第3名,给青歌歌坛吹来一股性感的云南风。四个少数民族妹子,通过如梦如幻的和声,媚人心神的舞蹈,完美的演绎出“高原女人”的神秘与柔美。不知是因为评委们厌倦了吵吵闹闹的音乐,还是真的被云南妹子的性感所媚惑,新稻子却也由于昨晚的晋升,成为今晚六强的众望所归。

 

    但是,相较于蝌蚪、香格里拉和太阳部落,新稻子的唱功实力仍有差距。今晚能否取得六强仍然有很大的疑问。

 

 

天韵双璧绝唱,演绎完美情人

 

天韵作为唯一一个男女组合,能够在昨晚的比赛中获得96.03的高分,实为不易。学音乐剧出身的两位选手,极具表现力,配合默契,在青歌舞台上演绎着完美情人的绝唱。但是,毕竟是太过熟悉的金童玉女的搭配,也没有余音绕耳的旋律,想要在今晚的比赛中保持六强还需一番努力,毕竟在昨晚的2012的竞争中,提前唱了新歌,也失去了今晚宝贵的0.3分。

 

纵观青歌各个组合,以实力取胜的还大有人在,有实力晋升六强的也为数不少,飞翔鸟组合,星月组合,昨晚网络人气最高的黑哥们组合,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如果能够采取相应的策略,都极有可能进入六强。

 

异彩纷呈的青歌组合赛,三甲虽尚无定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晚的决赛必然会给我们带来视听盛宴、饕餮大餐。

 

责编:宋桢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