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太阳部落:我们的“民族风”最时尚 最好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9日 01:00 来源:

  CCTV.com(本网特约记者杨吾男 北京报道):青歌赛组合20进12的比赛于7月18日晚拉开战幕。从今晚晋级的结果来看,民族风情的组合占有绝对优势,都拿到了很好的名次。太阳部落以一首带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曲《太阳》得到了97.5的高分,位居12强的第四名,成功晋级。

  太阳部落今天的表现略显紧张,组合成员阿黑赛后对记者说:“我太紧张了,声音都有点发抖。”这可能是因为在他们之前出场的香格里拉组合拿到了全场最高分,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同样是民族曲风,一个粗犷豪迈,一个宁静悠扬,怎样在激烈的比赛中突出自己的特点,唱出自己的风情,是这些组合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太阳部落的陈云告诉记者,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在非常传统的民族曲风中加入了时尚元素。比如在服装上,他们不再穿地道的民族服饰,而是选择很有动感的现代服装;在歌曲的选择上,他们精心准备了汉语歌曲,想让更多的人听懂他们的歌,但坚决拒绝口水歌,艺术地歌唱是他们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谈起和香格里拉组合的比较时,太阳部落很自信地说:“我们的民族不一样,所以我们在情感的表达上也各有各的特点,我们更含蓄一些。虽然我们不用自己的语言演唱,但歌词的内容都是我们本民族的文化,我想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让人接近、了解我们。”

  明天的比赛将有四个民族风组合同台竞技,太阳部落能否脱颖而出,成为决赛中不落的太阳,我们相约决赛现场见!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