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作家任卫新:创作需要专业化,情感是音乐,歌声是血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3: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在观看了进入决赛的前三十名组合演唱形式选手的比赛后,作家任卫新说:“我们组合歌手的创作需要专业化。”

  任卫新表示目前我们的组合在创作上存在着良莠不齐的现象。创作是需要专业化的,这不是说你在专业团体里面你就专业化了。它反映的是音乐创作的技术手段问题。这是需要长时间反复磨练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流行音乐界出现了很多自弹自唱的创作型歌手。但这就出现了问题。有的歌手在创作上不是强项,那么演唱自己的歌曲必然会影响演唱的水平。你只有在知道自己特点的情况下,发挥自身的优势,这样才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对于目前出现的比较集中的民族组合:比如“黑珍珠”(佤族)、“香格里拉”(藏族)等,他们演唱的作品都是经过加工的当地民间的歌曲。对此,任卫新表示:那些民间的东西是有生命力的元素。这些少数民族歌手选择这种类型的歌曲是特定环境下的一种精神回归。他们从遥远的家乡来到了现代化的大都市,巨大的反差使得他们的思想不自觉的回归到家乡。这是一种趋势,不光是在组合里,现今的很多选手流行歌手都有这种趋势。他说:“情感是音乐、歌声是血液,这样的歌声才是感人的,优美的。”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