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族与时尚同行,云南四姐妹新稻子组合艳惊四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2:3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看到云南过来的这四个姐妹时,只有一个词可以准确地传达心情——惊艳。高挑的身姿,靓丽的装扮,脸庞上的各种表情都有种动人的风情。

  新稻子组合中的四个人都参加过04年第十一届的青年歌手大赛,并且都获得了优胜奖。但是当时她们是在通俗唱法中分别以太阳女、月亮女组合参加比赛的,后来这两个组合都解散了。用她们的领队李新的话说:“女孩们的事情太多了,她们心思都太细,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矛盾。我是按下了葫芦又起了瓢,她们每天都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赛前金凡和林琳一起帮彼此换演出服,平淡的默契就像她们在舞台上的配合。

  个人决赛首场演出她们演唱的是一首新创作的歌曲《哥的妹在路上》,是一首温婉的情歌。她们介绍说,这首歌的词作者是云南省省委副书记丹增,一个主抓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导。李新谈到这个副书记,一脸的激动,“他从西藏调到云南,出过书,还写过很多歌曲,俨然就是一个艺术家。”这首歌的作曲是万里,一个在云南生活的北京人,曲风也更倾向于云南的少数民族气息。她们在团体决赛上演唱的《高原女人歌》也是他写的曲子。“几个女孩原来的组合演唱的歌偏向于少女情怀,而现在的这些歌就更多的是女人在家庭生活中喜怒哀乐了。”

  她们的演出服是一模一样的四套衣服,看不出究竟是哪个少数民族,每一个细节透出来的都是时尚和青春。她们骄傲地说,民族风格和时尚元素结合是目前最流行的,她们的服装是抽象化了的少数民族特色,所以很抢眼。

  即将上场时张薇薇鼓励要回答问题的张继心说,没关系,会就会,我们的演唱部分一定没问题。结果由于不知道笔墨纸砚的产地,她们的综合素质部分只拿到了0.25分,李新长舒一口气,说,“0.25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们少数民族的选手答题本来就吃亏的。”

  现场她们的演唱得分是93.71,可以顺利出线,在20强中排名第11,年龄最小的金凡神秘地说,“好戏还在后面,下一场演出我们的服装是傣族风格的,非常漂亮,并且唱的是我们非常特色的歌。等着看我们的惊喜吧!”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