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斌:题目出的有意思,选手回答对错各半,我很满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2:2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央视九号演播大厅青歌大赛的比赛现场,台上的选手正在进行综合素质的考核,而台下有个留着陈佩斯似的光头的人正埋头在纸上记录着什么。他就是本次大赛综合素质的出题人,陈斌。

对陈斌的采访是在现场一片嘈杂声中进行的,因为除了“出题人”之外,他还有另外一项任务,就是随时对现场选手问题的回答,以及评委的点评进行监督,以保证比赛的公证、公平。

本次大赛有几个突出的变化集中体现在综合素质考核上,第一,出现了按照不同演唱形式分别出题;第二,出现了命题对话;第三,按照难度系数分类出题。对此陈斌表示:按照五种不同的演唱形式出题,从操作性上看,虽然加大了工作量,可是对于选手来讲实际上却是降低了难度。以前的历届比赛,包括本届的团体赛,都是同一套题目对付所有类型的选手,那样的话为了保证公平性,题目的起点就得定得很低,这样一来,即让我们不好把握出题的尺度,又降低了电视大赛的观赏性;而分类题都是针对不同的演唱形式的音乐知识储备的需要,从这种意义上说,应该是他们更为熟悉的,因此严格来说难度是降低了。第二,分成难度系数来考核大家主要是希望能够给分数相近的选手一个翻身的机会,又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最后,陈斌说:“对于选手的表现,到目前为止,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整体看来会与不会是一半对一半,都会题目出的就显得过于平淡,都不会又增大了观众与大赛的距离感,因此,这种情况正是我们所设想的,这样的题目出的就有意思了。”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