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宪生:TF只能算通俗独唱,没有和声哪能叫组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2:2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组合作为一个新的比赛形式,参赛选手从风格到造型都五花八门,两天的比赛下来,不少观众都发现,分数高的大多是多人演唱,一些载歌载舞、形式活泼的组合却无法获得评委的青睐。

  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作为评委的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导演王宪生。他一针见血地道明了原因:“我们是歌手大赛,不是舞蹈比赛或者表演比赛,声音的质量肯定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声部的增加和合声的配合,而是像TF一样一个人主唱其他人伴舞的话,算不上组合,应该放到通俗组里面,算个独唱。”

  参赛的很多组合,像太阳部落、classical是没有伴奏,单纯依靠和声来演唱的,他们获得的高分,王宪生认为合情合理,因为在没有任何音程提示的情况下要准确无误地完成所有的配合是相当困难的,组合中的声音是否和谐是水平高下的主要指标。“他们这种唱法的难度比两人组合要难得多,完成得出色的话当然应该拿到高分。”

  王宪生同时指出,“歌曲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是件好事,但是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舞蹈和台风我在打分时会考虑到,但是这些毕竟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功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演唱。”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