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参加“青歌”动用欧元 一首《蝴蝶》漂洋过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2:0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参赛歌曲的选择对于每个选手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每个选取过程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天津大学北洋合唱组”参赛歌曲《蝴蝶》就是其中的一个片断。

  《蝴蝶》原是芬兰的一个叫Rajaton组合演唱的歌曲,负责选择歌曲的毛涌曾经是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的一员,他在几年前听过这首歌。为了获得这首歌的演唱权,毛涌在网上和Rajaton取得了联系。据毛涌描述:“Rajaton在回复我的邮件里说,他们觉得特别意外,没想到自己的歌能流传到亚洲。”

  因为国外对版权的控制十分严格,“天津大学北洋合唱组”为了得到这首歌的详细资料还必须付给《蝴蝶》的出版商6欧元的费用。就这样,一首《蝴蝶》飘洋过海,出现在今晚的青歌舞台上。

  “北洋合唱组”凭借这首旋律悠扬的歌曲,以92.76分位居第12,进入了前20。18日晚,他们将以一首《回到苏联》向12强发起冲击。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